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6 09:40:13
來源:北京日報

地鐵迎返程客流 地鐵北京南站日均客流同比增3倍

字體:

  隨著春節假期的結束,京港地鐵所轄各線陸續迎來返程客流,自2月17日(初六)開始,日均客運量逐步回升。目前,4號線及大興線日均客運量68.2萬人次;14號線日均客運量46.4萬人次;16號線日均客運量10萬人次。其中,地鐵北京南站日均客流同比增長3倍。

  春節返程期間,京港地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續強化各項消毒、通風、測溫等防控措施,對自動售票設備、閘機、公共衛生間等乘客經常接觸到的重點部位每小時消毒一次,保證乘客出行環境的安全。

  地鐵北京南站在售票機及閘機處增派工作人員,方便乘客快速購票、進站,及時引導及協助攜帶大件行李的乘客乘坐直梯;如果出現特殊天氣、高鐵北京南站有延誤或乘客集中到達的情況,站點會立即聯繫高鐵北京南站溝通晚點情況,做好車站客運組織,必要時延長運營。同時,4號線西直門站也持續加強與鐵路北京南站及北京北站的溝通,密切關注客流變化,及時調整運力安排,加強現場客流組織。

  京港地鐵提示,請乘客合理規劃出行時間,如遇大客流情況聽從站內工作人員指揮;同時,配合車站做好體溫檢測工作,地鐵出行佩戴好口罩,為了能夠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方便乘客出行,京港地鐵在所轄4號線、14號線、16號線車站中的39座車站設置了68臺自助口罩售賣設備,方便乘客隨時購買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記者 孫宏陽)

【糾錯】 【責任編輯:劉文敏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4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