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6 09:42:46
來源:北京日報

校園防疫指南發布 學生應盡量家校“兩點一線”

字體:

  本市中小學即將開學,市疾控中心昨天發布校園防疫指南,建議學生應盡量做到家庭、學校“兩點一線”,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動。

  學生及家長要提前了解學校的防疫安排,做好自我健康監測;上學前準備好一次性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劑或消毒濕巾、一次性手套、紙巾等,學會正確使用。學生應盡量做到家庭、學校“兩點一線”,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動;最好採取步行、騎自行車、乘私家車方式上下學,乘坐公共交通或校車時應當注意個人防護;上學到校或放學到家應當及時洗手。要勤洗手,咳嗽、打噴嚏時要遮掩口鼻;聚餐使用公勺公筷。

  學校應組織開展疫情防控技能培訓及應急演練,落實防疫工作各項職責;對學生學習生活場所進行徹底打掃,並嚴格落實消毒、通風制度;對學校飲用水進行檢測,尤其是飲水設備,確保供水安全。要加強對校內飲食攤點和食品銷售點的管理和監督檢查,加強飲食從業人員體檢和教育,嚴禁銷售“三無”食品。

  學校還應嚴格落實晨午檢制度,做好缺課追蹤。患傳染病缺課的學生,復課時應查驗學校屬地醫療衛生機構預防保健部門出具的復課證明。(記者 孫樂琪)

【糾錯】 【責任編輯:雲賽俠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4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