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淀優化服務 畢業生“雲上存檔”
2020-08-12 08:56:25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工作人員展示高校畢業生“雲上報到”小程式。記者 饒強攝

  海澱區人力社保局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為優化就業服務、減少大廳人員聚集,依托“海淀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微信公眾號,上線畢業生存檔“我要報到”功能,方便高校畢業足不出戶“雲上報到”。

  海澱區公服中心主要接收兩類畢業生檔案:北京市海澱區戶籍辦理個人存檔的高校畢業生,北京市戶籍以單位名義辦理集體委託存檔的高校畢業生。“一般來説,畢業生的檔案由高校以郵政EMS或機要渠道寄出。當畢業生收到短信通知或者查詢到檔案簽收資訊後,就可以‘動動手指’辦理正式存檔了。”工作人員介紹。

  高校畢業生關注“海淀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微信公眾號,登錄“自助辦”平臺,成功注冊後,選擇自助辦首頁中畢業生存檔“我要報到”模組,根據提示上傳本人相關證件照片並郵寄相關材料,即可完成存檔手續。

  “‘雲上報到’功能讓畢業生節省了來回奔波、現場排隊的時間,又能讓他們及時充分地享受到微信平臺定時推送的職業指導微課堂、崗位介紹、個人參保等全方位、立體式的公共就業人才服務。”工作人員表示。

  海澱區人力社保局還將面向2020年應屆高校畢業生開展實名制登記服務,了解畢業生就業意向和就業困難,“一對一”幫助畢業生更好地了解就業政策、就業渠道和服務舉措。同時,充分調動駐區單位吸納就業的積極性,策劃開展“青春起航·職在海淀”高校畢業生專場網絡招聘活動等,全力保障高校畢業生就業。(記者 于麗爽)

【糾錯】 責任編輯: 駱璐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473112635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