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高考考場完成布置 封閉管理
2020-07-04 09:20:04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相關新聞

  120開設“高考專席”

  記者昨天從北京急救中心了解到,高考急救醫療保障期間,120調度指揮中心將設立“高考專席”,及時優先滿足與高考有關的個體急救呼叫需求。

  高考期間,考生如突發疾病,可以撥打120尋求幫助,急救人員將為考生提供優質高效的醫療急救服務。如有發熱、咳嗽、咽痛等症狀或新冠肺炎疫情相關情況,請及時告知調度人員和急救醫生,並配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後續診治。

  高考急救醫療保障期間,120調度指揮中心的“高考專席”將隨時了解各區高考保障部署情況,及時優先調度滿足與高考有關的個體急救呼叫需求,同時通知相應區屬保障力量趕赴現場。目前,每輛救護車都將對應急藥品、醫療設備配備,特別是疫情防護裝備的配備情況進行全面檢查,並根據實際需求進行調整補充,確保高考期間遇到突發情況,快速反應,第一時間採取醫療救援措施。(記者 賈曉宏)

  接送考生車輛不受限

  市交管局昨天發布消息,今年高考的交通保障工作已經全部就緒,接送考生的車輛不受尾號限行限制。

  警方預計,今年高考期間,自駕車接送考生的情況將會增加,使用公共交通的將有所減少。高考期間(7月7日至10日),接送考生車輛違反尾號限行遇現場民警檢查時,駕駛人可出示本年度高考準考證並進行説明,民警核實後予以放行;接送考生車輛被非現場記錄違反尾號限行的,當事人可持本年度高考準考證到就近執法站窗口進行説明後撤銷。

  針對今年高考期間自駕車接送考生增多的情況,交管部門已提前根據各考點周邊道路實際,最大限度在考點校周邊開辟路側臨時停車位,積極協調社會單位,拓展路外停車資源,並增設停車引導標誌、引導考生家長規范停車。

  警方通報稱,全市各考點周邊共增設臨時停車場地69處,新增臨時停車泊位5930個。(記者 安然) 

   上一頁 1 2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嘉靖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9112619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