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新發地相關疫情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2020-06-30 08:50:23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何先生在醫護人員的陪同下出院。

  昨日,地壇醫院,新發地相關疫情首例出院患者與醫生告別。

  昨日,何先生接受媒體採訪。

  北京新發地相關疫情首位治愈患者何先生昨天從地壇醫院出院。目前,前期住院的病人,都進入了恢復階段。等核酸結果出來,陸續會有患者出院。

  昨天上午,新發地相關疫情的首例治愈患者出院。截至6月28日,318名確診患者都在北京地壇醫院接受治療,記者從院方了解到,前期入院患者已進入恢復期,不少重症也轉為普通型,病情在可控范圍內。

  關注1

  在新發地市場揪口罩透氣可能被感染

  何先生是北京西城人。今年6月3日,他前往新發地市場牛羊肉大廳採買羊肉,停留約20分鐘,兩天後出現乏力症狀,6月12日出現發熱症狀,最高體溫約38.0℃,到醫院就診,查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CT提示右肺上葉磨玻璃影,于6月13日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普通型)收入北京地壇醫院應急五區。

  經過半個月的治療,何先生達到出院標準,昨天上午從北京地壇醫院順利出院。

  他認為自己可能是在新發地採買時感染。“當時裏面空氣不是很好,又很熱,加上北京第一波疫情過去了,很久沒有新發病例,放松了警惕。”在新發地市場,他會時不時地揪一下口罩透透氣,可能因此感染了新冠病毒。

  最初出現乏力等症狀時,他沒有往新冠肺炎上想。後來發燒了,才有些害怕,趕緊去醫院就診。

  “對這病我倒沒壓力,我也知道,現在都積累很多救治經驗了,我的病情也比較輕。”但他覺得,自己染病後,街坊四鄰都被帶走隔離,心裏比較愧疚。家裏養的小狗,都是街道工作人員幫著照顧,他很感激。

  關注2

  前期入院患者核酸結果合格將陸續出院

  北京地壇醫院應急五區主任徐艷利介紹,何先生為普通型病例,入院後第二日,體溫最高達39.8℃,咳嗽,無咳痰,給予退熱等對症支援治療。6月16日,體溫恢復正常,臨床症狀、影像及化驗指標于數日內相繼好轉。

  21日,對何先生復查CT,比16日好轉,肺部炎症有明顯吸收,核酸也轉陰。但由于何先生還有基礎病,同時出于降低“復陽”可能性的考慮,仍對其進行治療觀察。26日復查,核酸仍然陰性,CT明顯好轉,體溫正常,呼吸道症狀基本消失,符合出院標準。

  在住院樓外,專門用來轉運新冠肺炎患者的救護車將何先生接走。120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會將其送往大興的隔離點繼續觀察。

  “我們留了電話,有啥不舒服的,可以和醫院聯繫。等到14天和28天的時候,再回醫院復查。”徐艷利説。

  目前,北京地壇醫院收治的患者以普通型和輕型為主,重型危重型患者有2例,重型患者有一批已經轉化為普通型,病情穩定,由于此次發現及時,病人入院時間早,病情都在可控范圍內。

  “輕型和普通型患者住院的時間,和武漢應該是差不多的。現在,前期住院的病人,都進入了恢復階段。等核酸結果出來,陸續會有患者出院。”徐艷利説。

  關注3

  百余醫護支援地壇醫院

  北京地壇醫院副院長吳國安介紹,6月11日新發地疫情發生以來,北京市將所有新增新冠肺炎患者集中到北京地壇醫院救治,地壇醫院騰出1070張床位用于新增新冠肺炎患者醫療救治,其中普通床位1000張,重症床位70張。

  截至28日24時,地壇醫院共收治本次疫情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18例,床位準備充足。目前地壇醫院已投入到一線的醫務人員638人,其中108人來自其他北京市屬醫院支援。

  “如果疫情規模進一步擴大,北京還有繼續支援地壇醫院的計劃。”吳國安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