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淀成立北京市首家綜合市政服務集團
2020-06-30 08:32:14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六月二十八日,整合環衛、路政、園林三大板塊資源為一體的綜合性市政服務企業——北京市海澱區市政服務集團有限公司揭牌,七月一日起正式運營。本報記者 饒強攝

  前天,整合環衛、路政、園林三大板塊資源為一體的綜合性市政服務企業——北京市海澱區市政服務集團有限公司揭牌,7月1日起正式運營。這是全市16區事業單位改革中,第一家整合了三個部門資源成立的綜合性市政服務企業。

  同樣是路面上的問題,步道上的花磚碎了找養路隊來維修,有垃圾臟了找環衛部門來清掃,路邊綠地裏出現斑禿找園林綠化部門來織補。今後在海澱區,這三類問題找一家企業就能全解決。

  海澱區將原來分屬區城管委、區園林綠化局兩個政府部門和區環衛中心一家事業單位的下屬企業進行剝離,整合資源,組建成立海澱區市政服務集團有限公司,今年3月完成工商注冊,6月28日舉行了揭牌儀式。

  被整合的5家企業包括:海澱區園林綠化局所屬北京市新海園林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園林工程設計所;海澱區城管委所屬北京市時代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海澱區環衛中心所屬北京市超環海經貿總公司、北京市海環佳興技術開發服務中心,現在5家企業正逐步進行股權劃轉。新組建的集團公司又成立了一家新公司:北京市海淀環境工程有限公司。

  新成立的集團公司為海澱區國資委一級監管企業,從業人員合計2400多人,擁有專業作業車輛450余部。主營業務將覆蓋海淀轄區道路清掃保潔、道路養護、道路中小修、公園以外綠地養護、園林設計、園林工程、應急保障、平臺接訴報件業務等多個市政服務領域。

  “過去,路政、環衛、綠化各幹各的。可能環衛剛做完保潔,綠化來施工了。綠化剛完成,道路施工又把綠化給破壞了。”海澱區市政服務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鄭秀山介紹,成立新集團公司後,對市政路面業務進行全領域整合,發揮現代企業管理的優勢,三項業務歸一家企業管,會根據實際情況優化作業順序和流程,可以先道路施工,再做綠化,最後進行環衛保潔,包括檢查和考核工作也將統一標準、統一進行,以實現減人、減成本,資源最節約、效率最大化。(記者 于麗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