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鋼滑雪大跳臺配套項目有序復工
2020-02-18 08:12:16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首鋼滑雪大跳臺配套設施項目建設工地。孫力攝

  首鋼園正在恢復往日的人氣兒,記者昨天獲悉,滑雪大跳臺配套設施項目近日啟動復工。冬奧建設者們把疫情防控擺在首位,同時穩妥推進重點項目復工。

  “您好,請接受體溫檢測。”在施工現場門口,工人們必須經過體溫檢測和資訊登記才能進場。大跳臺一側的附屬樓前,紅底白字的“強防護、不恐慌、信科學、不傳謠”等標語分外醒目,疫情防控宣傳欄吸引幾名工人駐足閱讀。飛濺的火光照亮了樓內作業面,戴著口罩的工人們正緊張有序地進行機電安裝和設備調試。

  首鋼滑雪大跳臺主體已于去年11月27日交付使用,目前區域相關配套辦公樓和能源中心正在改造建設中。首鋼滑雪大跳臺是北京冬奧會北京賽區第一個完工的新建場館,也是北京市區內唯一的雪上比賽場地,將承辦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跳臺滑雪比賽項目,北京冬奧會期間將有4枚金牌在這裏産生。

  “滑雪大跳臺項目是北京市107項重點工程復工項目之一,我們必須確保防控施工兩不誤!”首建投公司大跳臺項目協調部楊佳瓊介紹,首建投公司在工程疫情防控方案、防護物資儲備、生産生活區域消毒、員工排查臺賬等方面設立了專人專管的工作要求,制訂返京人員復工方案,加強現場管控並實行封閉管理,由建設單位或總包單位根據排查情況核發施工現場出入證件。施工區、生活區、辦公區定期清潔消毒,項目部配發必要防護物品,確保一線施工人員防護到位。

  同時,按照復工新要求,現場施工人員都保持著2米以上距離施工,一些特殊的施工作業則按照要求不能聚集性施工,採取3人或3人以下配合作業。(記者 潘福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懿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7112558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