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每一個出院數字都代表著希望
2020-02-17 15:19:36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下午,北京醫療隊和武漢協和醫院醫護人員一起與兩名患者一起合影留念。

  昨天下午,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再傳捷報:經北京武漢兩地醫護人員努力,又有兩名重症確診患者康復出院。截至2月16日9時,北京醫療隊三個病區共累計收治患者214例,重症確診患者累計出院6例,目前在院患者147例。

  現場目擊▶

  為他們的康復感到高興

  下午3點,兩名康復患者微笑著走出隔離病區,當看到北京醫療隊宣武醫院領隊李艷醫生以及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綜合科副主任孫麓醫生後,兩位康復患者顯得很激動,連連説:“這裏的醫護人員是最棒的!”

  李艷醫生告訴記者,兩位患者入院時都是重症患者,雙肺有大面積的磨玻璃滲出影,血氧飽和度都低于正常值。經過治療後,兩人不僅兩次核酸檢測為陰性,CT影像也恢復得很好。

  “對醫護人員來説,是一個從揪心到高興的過程。”在李艷看來,兩人出院不只是一個單純的數字,背後還代表著家庭的希望。“我們所有醫護人員都為她們的康復感到高興!她們平安健康,家才是完整的。”

  結束採訪後,李艷著急趕回病區,一位患者剛剛結束搶救轉危為安,她要忙著回去查看患者的情況。京漢兩地醫護人員,每個人都在夜以繼日地忙碌著。

  “現在病房裏還有一些危重病人,我們都盼望著他們也能盡快好起來。”李艷説,隔離病區內,北京醫療隊正在診治護理的多是重症確診患者,絕大多數人的病情都比較穩定,很多人正在好轉,看到這樣的成果,所有醫護人員都很受鼓舞。

  患者自述▶

  “這是一個光榮的職業”

  康復患者黃女士是一名牙科醫生,2月7日作為重症確診患者,她被送進了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此前她已經連續高燒十多天了,身體虛弱到了極限。她的弟弟同樣也是一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

  “最先感染的是我的弟弟,我當時陪他去了另一家定點醫院。我覺得那時候我的防護挺到位的,口罩、眼鏡、手套都戴上了。但是,當時我們遇到一個突發情況。”黃女士説,這家定點醫院需要把一些房間騰出來當病房,很多工作人員都過年沒回來,只有幾個年輕的護士在幹這種體力活。她也是一名醫護人員,覺得自己應該出把力,于是,就幫忙搬桌子、安置床位。當時的環境太亂了,可能自己就是那個時候被感染的。

  “剛住進醫院的時候,我挺緊張的,但當天用藥以後,我的體溫慢慢下來了,心情也就跟著平復了。”回想起治療過程,黃女士説,除了配合醫生的治療,就是心態一定要好,不要害怕,不要總想著是個患者。“我隔壁床是一位60多歲的老人,本身就有高血壓、糖尿病,但是經過治療,身體也在好轉,我相信大家都能順利康復。”

  住院期間,黃女士錄制了不少視頻,用自己的親身經歷給廣大患者加油打氣,這當中也包括自己的弟弟。黃女士説,她現在最大的願望是盡快回到工作崗位上,有了這次經歷,她越發覺得醫生這個職業很光榮。

  記者 景一鳴 王雅賢 和冠欣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