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功夫熊貓景區將全球首次亮相
2019-10-13 09:17:40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上午,北京環球度假區首次正式公布將入駐中國的七大主題景區,備受遊客期待的各大IP終于揭開神秘面紗。

  原汁原味中國元素

  這七大景區分別為功夫熊貓蓋世之地、變形金剛基地、小黃人樂園、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侏羅紀世界努布拉島、好萊塢和未來水世界。各個景區將為遊客呈現知名電影故事和角色,並配有遊樂設施、娛樂表演、特色商店和餐飲設施。功夫熊貓蓋世之地主題景區圍繞“中國式傳奇體驗”進行設計,打造全室內景點,將成為全球首個以“功夫熊貓”為主題的景區。景區包含原汁原味中國元素的各類景點,包括影迷們喜愛的翡翠宮、熊貓村和智慧仙桃樹等。

  變形金剛基地主題景區基于《變形金剛》係列科幻動作電影創作和呈現,將成為世界上首個以“變形金剛”為主題打造的主題景區。

  小黃人樂園的設計靈感源于照明娛樂公司的係列動畫電影《神偷奶爸》,將重現電影中眾多人物和經典場景。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將帶領遊客來到他們曾經在小説或電影中體驗的神奇世界。在侏羅紀世界努布拉島,遊客將開啟一場神奇而刺激的探險歷程。

  兩家主題酒店開業時揭幕

  在世界品牌和本土文化融合方面,好萊塢景區將呈現由著名導演張藝謀與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合作的電影特效制片廠體驗表演——“燈光,攝像,開拍!”,帶領遊客領略電影特效的幕後故事。未來水世界特技表演將為遊客呈現特技演出,這也是未來水世界首次以景區的形式亮相。北京環球度假區是一個廣受期待的主題公園旅遊目的地,包括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北京環球城市大道以及兩家度假酒店。記者獲悉,北京環球度假區將于開業時揭幕兩家主題酒店:環球影城大酒店及諾金度假酒店-北京環球度假區。兩家酒店均設有專屬入園通道,賓客可快速便捷地進入主題公園。

  一期已基本完成鋼結構搭建

  為何景區會選擇這些IP?北京環球度假區總裁兼總經理苗樂文(Tom Mehrmann)向記者透露,基于市場調研,北京環球度假區最終選擇在中國深受歡迎或者票房很高的電影作為景區IP。不同于世界其他環球影城或環球度假區,北京環球度假區開創了很多先例,例如首次把變形金剛作為整片景區來打造,還首次以“功夫熊貓”為主題打造全室內景區。

  “這是考慮到北京的季節性以及氣溫的變化。”苗樂文介紹,為了考慮遊客遊玩體驗,北京環球度假區中65%的遊樂設施和場所設置在室內或是有一些遮蓋物。

  北京環球度假區由北京國際度假區有限公司開發、建設、運營。北京國際度假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北京首寰文化旅遊投資有限公司(簡稱“首寰投資”)和康卡斯特NBC環球下屬業務板塊——環球主題公園及度假區共同所有的合資公司,其股權比例分別為70%和30%。

  記者最新獲悉,截至目前,北京環球度假區一期已基本完成鋼結構搭建,進入遊樂設施安裝階段,預計在2020年完工,並于2021年正式開園。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懿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711250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