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北最壯觀山地紅葉進入觀賞期
2019-10-11 15:10:40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被《中國國家地理》雜志譽為華北最壯觀山地紅葉景觀的房山區坡峰嶺,現在已經進入了最佳賞景期。未來一個月,整座幽嵐山谷,將被高大茂盛的黃櫨紅葉緊緊包圍,層林盡染,遠望如畫,大美無邊。

  坡峰嶺景區位于周口店鎮黃山店村,擁有華北地區范圍最大的野生黃櫨,最佳賞景期內,這裏將舉辦紅葉節。市民賞景之余,還可以逛逛非遺市集和山貨大集。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遊客建議,今年紅葉節引進了房山多家鄉村非遺手藝人入駐,有劉春蘭傳統制香、任建黨道口燒雞、劉文填風車扎制、傳統面塑技藝等,遊客不僅可以欣賞百年傳承的技藝之美,還可以自己動手參與制作。此外,還能擺上一桌坡峰嶺特色鄉宴,嘗嘗地道的周口店風味。

  秋天是收獲的季節,紅葉節期間,景區還將開展脫玉米、磨玉米、喂小毛驢等農事體驗遊戲。遊客還可以到婁子水生態採摘園採摘應季瓜果,到禦蜂堂蜜蜂王國體驗蜂産品制作,到臻味坊堅果基地品嘗幹果美食……為了傳承好紅色基因,黃山店村還特別推出了“重走背簍路”紅色旅遊線路。(記者陳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3112509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