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醫師節,醫生收獲暖心禮物
2019-08-20 09:35:00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院領導、中國醫師協會和北京醫師協會的工作人員為臨床一線醫生送去鮮花和賀卡,患者和家屬也送去400余張祝福卡片,向醫生表達了感謝和祝福。 記者 閻彤攝

  昨天是第二個中國醫師節,首都衛生健康係統的11萬名白衣天使仍堅守崗位,醫治病患。他們曾救治的患者,親愛的家人沒有忘記醫生的節日,為醫生送上暖心的禮物。

  本報為禮致敬鄉村醫生

  昨天的《北京日報》用兩個版刊登了2700名鄉村醫生的名字,向他們致敬。這份報紙也成為鄉村醫生收到的特殊禮物。

  鄉村醫生,長年扎根農村、愛崗敬業、默默無聞,守護著京郊大地的公共衛生安全和廣大農村居民身心健康;他們翻山越嶺、走村串戶,不分晝夜為村民服務,將醫藥送到田間地頭;他們堅守著維護人民健康的初心、擔當救死扶傷的使命,平凡而偉大。

  昨天,2700位鄉村醫生每人都收到了印有名字的報紙,收到了患者們的感謝和致敬。

  小患者畫版畫贈醫生

  首都兒科研究所的診室裏,皮膚科主任劉曉雁正忙著接診患者。一對母女擠進來,安靜等待。劉曉雁抬眼看過去,那位母親趕忙説:“劉大夫,我女兒今年要上小學了,她一歲時在您這裏看的血管瘤,早就好了,謝謝您!她學會版畫了,她要送給您!”“你們今天來看病?小姑娘怎麼了?”劉曉雁問。“不,我們今天就是特意給您送畫,來感謝您的!”

  劉曉雁在微博裏曬出母女倆送的畫,並寫到:“感動!感動!如果沒有這麼多的病人我會大哭一場的!再有多少的投訴和指責我都不會抱怨的!親愛的,我會更好的工作!更認真、負責的為寶寶診病的!”

  “我是您最好的禮物”

  今天一早,北京安貞醫院的醫生們開診前,看到一段8分多鐘的視頻,是孩子們錄給爸爸媽媽的。

  “我媽媽是安貞醫院心外科的護士。媽媽,辛苦了!我的願望是當宇航員,等我長大了,和您一起去外太空。”

  視頻裏還有孩子們的畫作。一張A4紙上,大約4/5的畫面是媽媽在辦公室忙碌的身影,另外一個小角落裏是孩子和媽媽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溫馨畫面……

  “爸爸媽媽,我知道您的工作很辛苦,還請您多多保重身體。您是我心中最美的白衣天使。今天是您的節日,祝您節日快樂!我是您最好的禮物!”(記者 劉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嘉靖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91124896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