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下月起可查2018年社保對帳單
2019-05-20 15:34:28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社保中心今天上午發布《關于核對2018年度社會保險個人繳費情況的公告》,提示廣大參保人員:凡是在2018年內參加了社會保險、且有1個月(含)以上正常繳費記錄的人員,下月起即可通過社保對帳單,查詢並核對2018年度個人社保繳費情況。

    參保人在獲得對帳單後,應對2018年度個人繳費情況進行核對,是否與本人實際情況相符。需要核對的項目主要包括:個人參保資訊、申報的月繳費工資、各項社會保險月繳費基數及繳費金額等。如參保人對相關內容有異議的,經所在單位認可,今年12月31日前,由參保人所在單位持對帳單到所屬社保經(代)辦機構進行相關資訊核對、修改,或按有關政策規定和要求進行補繳。但如果參保人與所在單位對繳費基數發生爭議的,參保人應及時向行政部門或到社保經辦機構投訴、舉報。

    為響應“節能環保,低碳生活”的號召,市社保中心今年繼續為廣大參保人提供電子版社保對帳單。自6月1日起,參保人即可通過北京市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臺(http://rsj.beijing.gov.cn/csibiz/)、全市各社保經辦機構內的自助服務終端等,查詢列印2018年度社保對帳單;選擇電子郵件獲取對帳單的參保人,可以通過已在社保登記的郵箱地址查詢、下載列印2018年度對帳單資訊。此外,今年4月19日之前將獲取對帳單方式選為“郵寄”的參保人員,也將于6月底前陸續收到由市社保中心委託郵政機構寄出的紙質社保對帳單。

    據了解,2020年本市將繼續推行電子版對帳單。如參保人確需郵寄紙質對帳單,可通過所在單位變更對帳單獲取方式;也可登錄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臺,在“申報業務管理”模組下選擇“參保人申報變更個人資訊”,將獲取對帳單的方式選為“郵寄”。如未選擇,將被默認為同意接受電子版對帳單,不再郵寄紙質對帳單。(記者代麗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嘉靖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91124518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