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四要建“菊花主題庭院”
2019-05-17 15:32:22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菊花主題庭院”將現身東四歷史文化保護街區,居民們在胡同和居民院落內就可以觀賞到北海公園“同款”的菊花。為此,北海公園“菊花班”的專家們今天專程來到東四歷史文化保護街區,向居民們傳授種菊養菊的技藝。

    今天上午, 在東四胡同博物館院內,一溜長條桌上擺放著一盆盆菊苗,地上則擺放著一溜提前綻放的菊花。這些菊苗都是北海公園特意帶來送給居民的,是北海公園菊花展上常見的品種。居民們捧起菊花,向專家們拋出了各種養花的問題。

    為何要將北海菊花引入東四?東四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高洪雷告訴記者,去年街道曾經分批組織了近200名愛花的居民去北海公園參觀菊花展,居民們對賞菊、養菊特別感興趣,也想自己在小院裏種菊養菊。“我們就琢磨,不如將北海的菊花引入東四,讓居民在胡同、院落內就能觀賞到北海‘同款’菊花。”經過半年的籌備,“北海菊花進東四”今天上午正式啟動。

    高洪雷表示,準備在東四選擇部分愛花居民的院落,將其打造成東四地區的“菊花主題庭院”。比如,院內的空地上可以栽種養護比較容易的小菊,看上去一大叢,開滿了乒乓球大小的小菊花,又好養又好看。而窗臺上、案頭則可以擺放一些獨本菊、案頭菊,高度20釐米左右的花枝上,盛開的花朵直徑能超過10釐米。今年秋天,東四地區將舉辦第一屆胡同菊花節,除了可以在“菊花主題庭院”內觀賞菊花外,居民還可以將自己種植的菊花拿出來在東四胡同博物館、園藝驛站等公共場所進行展示。

    北海公園“菊花班”的劉寧告訴記者,北海公園是北方地區菊花品種最多的公園,擁有1000多種菊花,還不斷培育新的菊花品種。一般每年北海菊花展的時間都在10月25日左右,今年為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北海的菊花展將提前到9月20日,會通過專業手段讓菊花提前盛放。(記者 張楠 程功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暢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08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