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能源轉型再提速 一汽豐田新能源分公司項目正式啟動
2020-06-30 14:0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9日,一汽豐田新能源分公司項目啟動活動在天津中新生態城舉辦。

  凝結著中國一汽與豐田汽車兩大汽車公司戰略合作深遠意義的新能源分公司項目正式啟動,標誌著一汽豐田新能源戰略全面落地,這是一汽豐田堅持科技創新、實現轉型跨越式發展的實踐與努力,也是一汽豐田履行社會責任、推動“人·車·社會”和諧發展的使命與擔當。

  全局在胸 前瞻而行

  作為中國一汽與豐田汽車精誠合作的典范,經過18年的發展,一汽豐田在中國市場已累計獲得超過800萬用戶及家庭的喜愛和信賴,成為推動中國汽車行業穩步向前發展的重要力量。

  站在新的歷史發展節點上,面對電動化、智能化、信息化、共用化的新業態,一汽豐田依托雙方母公司,利用全球領先的技術和資源儲備,制定了一汽豐田新能源行動計劃,導入代表豐田全球最高技術和安全水準的新能源全新平臺,不斷充實和擴大“HEV”、”EV”等産品和銷量,建設完成世界一流、高自動化、高柔性化、高品質保障、生態環保的新能源工廠,為中國消費者帶來更好的移動出行體驗。正如中國一汽董事長、黨委書記徐留平在講話中所説,希望一汽豐田以此項目為契機,實現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助推天津市産業結構調整和綠色低碳發展。

  豐田汽車執行董事、中國本部長上田達郎通過視頻發來祝福,希望整合後的一汽豐田能走向更加飛躍成長的時代,能把更多成果呈現給更多人,為了贏得中國用戶的笑臉而不斷努力。

  綠色智能 全擎引領

  此次啟動建設的新能源工廠通過導入豐田全球最領先的技術,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智能制造、綠色制造、創新制造。

  在智能制造方面,實現了貫穿生産工藝全過程及工程間傳輸的全部自動化。通過資訊係統的廣泛應用,大大縮短了交貨時間,且實現了多車型混流生産,提高了生産線的應對能力。

  在綠色制造方面,從廠房、設備、工藝等方面入手,實施多項節能減排舉措,單臺CO2排放量降低18%,VOC排放量降低50%。

  在創新制造方面,導入了豐田最先端的技術和新工藝,在提高品質、性能、輕量化、降低成本、提高能源利用率實現了大幅度的提升。

  一汽豐田總經理柴川早人表示,新工廠將在中新天津生態城這個一流的環保之地,打造出地域人民所喜愛的工廠;新工廠將以EV産品為主體,打造出具有競爭力的、生産環保車的全方位頂級工廠;新工廠將打造成“為中國用戶、當地居民、廣大員工呈送幸福”的新能源工廠。

  全力以赴 築夢未來

  受新冠疫情影響,國內乘用車市場大幅下滑,然而面對外部環境的不利影響,一汽豐田卻扛住了重重壓力,實現完美逆襲,二季度汽車銷量突破22.5萬輛,同比增長12%。一汽豐田黨委書記、常務副總經理黃勇表示,一汽豐田將堅定年初目標不動搖,深化體制機制改革,激發企業活力,推動企業加速發展。

  天津市副市長王衛東在致辭中表示,一汽豐田新能源分公司項目是政府與企業深化合作、共贏發展的新起點。天津市政府將為企業發展和項目建設提供最優質的服務,一如既往加強要素保障、加速手續審批、加快配套建設,為項目建設創造一流的條件和環境。

  在啟動活動的最後,一汽豐田的員工與合作夥伴們一起帶來了《全員賦能 能量匯聚 祝福未來》的視頻短片。“開啟綠色智造新時代,廣拓合作發展新空間,同心同行,共築美好未來!”一個充滿活力與蓬勃氣息的一汽豐田正在轉型發展的高速路上勁擎向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芳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7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