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奇瑞抗疫復工“兩個戰場”全面發力
2020-02-16 10:5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編者按:當前,大多數汽車企業已經開工,在特殊時期,如何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復工復産,新華網汽車頻道特別採訪了主流車企,推出《新開工模式下的汽車業》係列報道。

  新華網北京2月15日電(劉嵌玥) 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奇瑞集團自2月10日起逐步復工。為打贏這場戰“疫”,奇瑞集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産,確保防控阻擊戰、發展陣地戰“兩個戰場”全面發力。

  奇瑞集團表示,公司不僅制定了整體防疫方案,還專項制定了《疫情期間後勤保障及防疫方案》《奇瑞員工返崗防疫指南》《疫情期間心理防護指南》等一係列具體方案,採購配備口罩、消毒液、紅外測溫儀、體溫計等保障物資,通過安全團隊和監控係統,建立了24小時、360度全方位疫情防控“防護線”。

  為確保産供銷平衡,奇瑞的生産制造係統逐步組織復工。結合國家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奇瑞制造係統從設備、人員、物料、生産安排、防疫保障方面充分策劃、準備,嚴格執行復工後疫情防控作業指導卡(入口防控、測溫、消毒、個人防護等)、管控要求、員工復工指南等一係列措施與標準,確保各項防控措施和員工工作按標準做到位。

  考慮到疫情防控需要,奇瑞安排部分業務人員通過遠端形式線上辦公。奇瑞通過擴大網絡頻寬、增設虛擬辦公環境等措施,利用企業微信、全員OA、無紙化辦公、行銷APP等,保障員工基本辦公、線上會議等工作場景的需求。同時加強線上辦公信息安全宣傳,制定特殊業務的綠色通道,在保障業務連續性的同時做到安全可控。

  為了更好地服務車主,奇瑞實施了“暖心關愛 瑞享平安”方案,提出服務放心、救援安心、養修貼心、保養省心和關懷暖心5項暖心行動,讓客戶疫情期間“無憂用車”。

  預計此次疫情對汽車行業短期的影響較大。為此,奇瑞在接下來的一季度裏,會繼續圍繞年度經營計劃和KPI目標奮力拼搏,把失去的時間“追回來”,把定好的目標“搶回來”,以最微小的損失打贏這場艱難的戰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芳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