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創新“蓄水池”引活水,奇瑞青年創新創意大賽按下“啟動鍵”
2019-06-18 09:5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奇瑞為創新“蓄水池”再引活水,一年一度的奇瑞青年員工創新創意大賽(以下簡稱“青創賽”)自6月起再次按下“啟動鍵”。對于35歲以下員工比例超過60%的奇瑞來説,激活每一位青年員工的創新大腦、燃燒每一朵創新“微火花”是其多年來保持創新優勢的秘訣之一。

圖為上屆奇瑞“青創賽”研發技術創新類一等獎作品

  今年的奇瑞青年創新創意大賽已是第五屆,比賽類別分為三大類,分別是研發技術創新、制造技術創新和管理創新,賽程將從6月持續到12月。相較于往年,本屆大賽除參賽規模擴大外,首次將參賽對象拓展到奇瑞各大供應商;決賽還增設了“最佳技術獎”與“最佳創意獎”,最大程度調動參賽選手的積極性。

  據賽事主辦方介紹,奇瑞青年創新創意大賽不是一場簡單的競賽活動,而是展現奇瑞青年員工創新理念的有效載體,是青年員工創新成果的“孵化器”。奇瑞青創賽自2015年創辦以來,共計2000多人參與報名,累計收集作品400多件,多數參賽項目已經應用在後期的生産制造中。一批批青年員工從青創賽平臺脫穎而出,成長為創新技術骨幹,為奇瑞建立高效技術創新體係奠定了堅實基礎。

  有業內人士認為,在外部環境復雜多變和中國汽車市場整體壓力較大的當下,奇瑞能夠保持逆勢上揚態勢,正是源于對創新、對技術的“悟性”,對初心的堅守和體係化能力的打造。而奇瑞的創新,不僅在于每年投入大額費用進行技術研發創新,不僅在于構建全球化研發體係,激活試驗室創新或工程師創新,更在于通過根植基層一線的創新文化,激發每一個奇瑞人的創新鬥志,讓每一個基層員工特別是年輕員工成為創新“點火器”,都能點亮創新的“微火花”。正是憑借“微火花”的燎原之勢,形成行業領先技術,越來越多像奇瑞這樣的中國品牌才得以打開廣闊的市場,迸發出強大的創造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芳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3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