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新網約車管理實施細則實施 放寬準入條件
2018-03-09 08:15: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3月8日電(記者魏一駿)記者從杭州市交通部門獲悉,新修訂的《杭州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實施細則》8日開始正式實施,進一步放寬了網約車經營的準入條件。

    此次實施的《細則》進一步簡化了網約車運輸證辦證手續,取消了提交車輛購置發票等資料要求;對未上牌新車辦理網約車運輸證,免除了道路運輸車輛綜合性能的要求,更加方便新車辦證。同時,取消了網約車經營許可證有效期1年的規定。

    駕駛員從業資格準入條件也得到進一步放寬。《細則》將試行政策的“取得本市戶籍,或在本市取得浙江省居住證6個月以上,或在本市取得浙江省臨時居住證12個月以上”,改為“具有本市戶籍,或持有本市核發的浙江省居住證,或在本市已辦理居住登記,或在本市已辦理身份資訊登記”。

    值得注意的是,《細則》對駕駛巡遊車和網約車的駕駛員實行統一資格管理,網約車駕駛員許可證件名稱由原來的“網約車駕駛員證”改為“客運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持證人員可以在巡遊車公司和網約車平臺之間自由流動,保障駕駛員獨立性和自身權益,促進行業競爭與業態融合。

    此外,《細則》還取消了網約車不得進入站點候客的規定,這意味著網約車可以在客運出租汽車臨時泊位上下客,也為有條件的火車站、汽車站、機場等交通樞紐區域建設網約車停車等候區域、建立良好的網約車上下客秩序留有余地,方便乘客乘車及網約車司機接送乘客。

    據悉,2016年11月1日,杭州在全國率先出臺實施《杭州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和私人小客車合乘管理實施細則(試行)》。試行1年多來,目前杭州已許可設立網約車平臺企業7家,取得網約車從業資格證的駕駛員11101人、辦理網約車運輸證車輛8677輛,平臺、車輛和從業資格發證數量位居全國城市前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芳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0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