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專家提醒防范駭客入侵行車電腦
2017-10-20 08:13: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18日電(記者朱晟)德國安聯保險集團董事會成員約阿希姆·米勒18日提醒,如果不做好防范工作,越來越多的汽車行車電腦將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

  據德新社報道,米勒表示,“現在的汽車就是會移動的電腦”,當行車電腦連接上互聯網後,駭客只需找到沒有防護措施的數據接入口,就可以侵入汽車控制係統。尤其較老一些的車型,行車電腦的防范措施往往不充分。

  米勒説,一旦行車電腦遭到攻擊,將有可能帶來致命危險,例如駭客侵入後隨意進行剎車操作等。

  米勒還認為,以往駭客攻擊行車電腦只是零星個案,但今後幾年內,這種攻擊聯網汽車的行為將不斷增加。

  德國寶馬汽車公司“未來移動”項目負責人邁克·博雷什也認同米勒的提醒。博雷什説,行車電腦中裝入沒有防護措施的數據介面,原本是方便汽車修理廠讀取尾氣排放數值,現在這個介面已經有可能成為影響行車電腦安全的漏洞。

  德國安聯保險集團成立于1890年,總部位于慕尼黑,是全球最大保險和資産管理集團之一。該集團建議所有汽車生産商提高對行車電腦安全的重視。

  德國汽車工業聯合會對此表示,德國汽車行業將認真對待潛在威脅,充分保障駕駛員和乘客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2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