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夏日汽車降溫有技巧 開空調前先做這幾個動作
2017-08-10 08:12:24 來源: 羊城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暑假高溫持續,上車開空調已經是必備動作。不過對于廣大車主來説,更想知道的可能是怎麼才能盡快降溫?其實汽車快速降溫是有技巧的,只要活用這些小技巧或者汽車自帶的功能配置,就能讓在烈日下曝曬的汽車盡快涼快起來。

  開空調前

  先做到這幾個動作

  1、先把熱氣排出去

  在夏天太陽直曬的情況下,車內的溫度有可能高至40多攝氏度甚至50攝氏度。如果打開車門就一屁股坐上去,那感覺跟鐵板燒沒什麼區別了。這時就算你馬上打開空調並調至最大風、最低的溫度,你也會發現溫度一時半會還降不下來。

  所以,更舒服的辦法是,先別上車,而是想辦法把熱氣排出去。其實做法很簡單,首先把空調出風打開,然後打開另一邊車窗,用一邊車門來不斷地扇,就像扇扇子一樣。利用空氣流動的原理,通過這樣的動作,就能很快地把熱氣排出,這時再開空調制冷就事半功倍了。

  2、記得打開內迴圈

  一些車主的空調一直都是保持外迴圈狀態,其實如果論制冷效果的話,還是內迴圈狀態下最快實現冷效。當你打開內迴圈時,你會發現空調的出風也會大一些。

  3、出風口朝上

  原來,空調的出風口朝向也有講究!首先,因為冷空氣會向下沉,因此最好把風向調向上吹,效果會最好;另外不要把風口吹向擋風玻璃,除了容易出現霧氣之外,更因為玻璃的溫度很高,會把大部分制冷效果都抵消掉哦。

  活用汽車配置

  1、智能鑰匙遠端+車內通風功能

  利用安裝在車頂的太陽能板電池吸收太陽能,驅動車內通風係統,以降低車內溫度。這種辦法是不是看起來很科技?當然擁有太陽能板電池的車型不多,例如普銳斯。此外,有些車型的智能鑰匙還可以遠端開啟遙控空調係統,利用鑰匙提前把車內的空調打開,那麼過一會你打開車門,就可以馬上開始享受空調帶來的一片涼意了。

  2、手機遠端遙控

  誰不想一進車裏就可以享受到空調的涼爽?其實這很容易做到。現在有部分車型,只要預先裝好手機應用程式,那麼你就可以通過手機,事先遠端控制車輛,包括啟動車輛、車停位置提示以及車門上鎖和解鎖等,當然開啟空調也是其中之一。因此,只要你算好時間,提前幾分鐘把車子啟動打開空調,那你一開始坐進車裏面,就可以享受涼爽了!

  3、遠端開啟空調

  沒有手機遠端控制空調開關功能也沒事,有些車型,用智能鑰匙就可以做到!只要按住遠端啟動按鍵3秒鐘,發動機引擎就會啟動,接著空調和座椅通風功能都隨著啟動。這時你就可以放心地讓車輛慢慢降溫。其一大好處是座椅通風功能也可以遠端啟動,就算車內溫度還不是很低,起碼座椅的溫度不那麼難以忍受了!而最低限度,有些車的智能鑰匙是可以把兩邊車窗降下來的。

  4、自己加裝功能

  現在已經有不少汽車配件廠商自己研發遠端掌控係統,在智能手機上操作APP就能實現開關鎖、開關窗、開關燈以及開空調等功能。也就是説,如果你自己買的車型沒有遠端控制功能也沒事,自己去加裝一個就行了。具體做法是,先在車上安裝一個主機平板,然後在手機上裝上操控APP,就可對車實現遠端控制。此外,還有一些車主自己加裝通風座椅等,這些都可以參考一下。

  記者 郭堯 實習生 何美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5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