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2 10:49:01
來源:新華網

圖片故事:大山小村裏的“健康守門人”

字體:

    駐村醫生夏克春(右一)在給跟班學習的醫生們講解針法(6月9日攝)。

    2019年7月,44歲的夏克春來到安徽省黃山市休寧縣陳霞鄉泮路村開展醫療幫扶。幫扶期間,他結合當地村民病種特點,開展中西醫全科診療服務,以中藥、針灸等中醫適宜技術為主要治療手段,突顯中醫的簡、便、廉、驗。駐村近兩年來,贏得當地老百姓的好評。

    一根根小小銀針,在夏克春的手上,變成了除病祛疾的利器。夏克春在傳承基礎上總結出獨創的束針法、圍針法等,讓古老的針灸煥發新光彩。

    “幫扶還有三個月就要結束了,我希望能夠為老百姓帶來一點實實在在的幫助,同時也希望中醫適宜技術能夠傳下去,留下來。”無論是疑難雜症,還是常見的頸肩腰腿痛等,不少頑疾在夏克春這裏都獲得了很好的治療。患者口碑相傳,越來越多的病人慕名而來。據介紹,自2019年7月駐村以來,夏克春和他的團隊共接診16000余人次,為當地老百姓節省了幾百萬元醫療費用,有效地遏制了部分患者因病致貧或因病返貧的發生,真正成為老百姓的健康“守門人”。

    他常説,“作為一名醫生,把病人利益最大化,才是真正的良醫,得到病人的肯定和讚譽,就是對我最高的褒獎。”駐村近兩年,他改變了老百姓的生活觀念,增強了老百姓的健康生活意識,改善了老百姓的就醫環境,培養了一批“帶不走的村醫。”新華網發(潘成 攝)

    駐村醫生夏克春(右二)在為遠道而來的患者搭脈(6月9日攝)。

    駐村醫生夏克春(左一)在泮路村村民家中指導用藥(6月9日攝)。

    駐村醫生夏克春(左一)和學徒在泮路村給中風患者吳金寶測量血壓(6月9日攝)。

    駐村醫生夏克春(左一)和學徒在田間為患者看病(6月9日攝)。

    駐村醫生夏克春(左一)在給腱鞘炎患者進行針灸治療(6月9日攝)。

    駐村醫生夏克春(左一)為80多歲的老太太做檢查(6月9日攝)。

    駐村醫生夏克春(左一)和學徒在出診路上(6月9日攝)。

 

【糾錯】 【責任編輯:鐘紅霞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55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