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1 08:15:41
來源:安徽日報

安徽省首個國家級中醫醫療服務標準化試點項目通過驗收

字體:

    記者6月10日從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安徽省針灸醫院)獲悉,該院承擔的國家級中醫醫療服務標準化試點工作驗收通過,填補了我省國家級醫療服務標準化試點的空白。

    2015年6月,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獲批為我省第二批國家級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綜合標準化試點項目。該院通過5年多的摸索和實踐,構建了以中醫醫療服務提供標準為核心、中醫醫療服務基礎標準為基石、中醫醫療服務保障標準為支撐的中醫醫療服務標準體係,共包含889項標準。

    據介紹,該院探索形成的“專業化+特色化+標準化+智慧化”中醫醫療服務標準化推廣模式,有助于傳統中醫醫療模式與現代醫療服務融合發展,為持續改善基本醫療衛生服務公平性可及性、防控新冠肺炎重大疫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提供技術支撐和基礎保障。(記者 朱琳琳)

    

【糾錯】 【責任編輯:鐘紅霞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55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