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1 08:15:56
來源:安徽日報

安徽省首次小麥百畝連片實收測産創佳績 平均畝産782.85公斤

字體:

    “實收測産面積105.45畝,去除雜質含量0.2%,按13.0%標準含水量折算後,平均畝産782.85公斤!”6月9日下午,在渦陽縣楚店鎮後水波村張林森家庭農場,農業農村部小麥專家指導組副組長、山東農業大學教授王振林公布了我省首次小麥百畝連片實收測産結果。

    當天上午,由省農科院邀請省內外專家組成的專家組對該院作物所渦陽楚店試驗示范基地“淮北優質小麥豐産增效全程機械化技術模式”應用效果進行田間現場測産,該田塊種植品種為渦麥9號。“之前的小麥測産面積大都在3到5畝,百畝連片實收測産在我省尚屬首次,能取得如此的高産數據令人驚喜。”專家組成員、省農業農村廳高級農藝師牛運生介紹。

    “我從事小麥栽培研究幾十年,也是首次參與小麥百畝連片實收測産。”農業農村部小麥專家指導組成員、湖北省農科院糧食作物研究所研究員高春保全程監督實收面積的測量,他表示,相對于小面積測産,大面積的測産結果説明小麥高産優質栽培技術的應用性更強,可推廣、可復制的價值更高。“小面積高産田塊在培肥地力、管理精細化方面比較容易做到位,創高産相對容易,但大面積就比較難了。這次百畝測産結果表明‘淮北優質小麥豐産增效全程機械化技術模式’是一套成熟度高、易復制、行之有效的高産增效技術,值得大力推廣。”王振林説。

    近年來,省農科院在渦陽等地開展“淮北優質小麥豐産增效全程機械化技術模式”示范推廣,成效顯著。從2019年開始,連續3年在示范點張林森家庭農場進行小面積測産,畝産均超過800公斤,其中2020年畝産824.7公斤。(記者 汪永安)

    

【糾錯】 【責任編輯:鐘紅霞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55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