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5 09:22:26
來源:安徽日報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安徽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字體:

    3月4日下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安徽代表團在北京成立,並舉行全體會議。記者 徐國康 攝

    3月4日下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安徽代表團在北京成立,並舉行全體會議。

    會議推選李錦斌為安徽代表團團長,王清憲、鄧向陽、劉惠、沈素琍、謝廣祥、王翠鳳為副團長。

    會議審議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議程(草案),傳達了3月3日晚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代表團召集人會議精神,通過了以安徽代表團名義提出的22件建議。

    李錦斌在主持講話中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是在慶祝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召開的一次人代會,是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這次會議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政治實踐,是彰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踐行“中國式民主”的展示平臺。要強化政治意識,深刻認識開好這次大會的重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實際行動展現安徽對黨忠誠、政治堅定、弊絕風清的良好形象。

    李錦斌強調,要強化使命擔當,全面依法履行代表職責。聚焦大會各項議程,充分發揚民主、集思廣益,把各項報告、《綱要》和決定審議審查好,營造暢所欲言、求真務實的會議氛圍;聚焦“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深入貫徹中央關于今後一個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結合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長江經濟帶建設、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等國家戰略在我省落地實施,認真謀劃高品質發展的對策舉措;聚焦增進人民福祉,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提出有針對性的議案建議,推動民生領域問題有效解決。要強化制度執行,充分展示積極向上、團結奮進的良好風貌。嚴明會風會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嚴肅工作紀律,加強和改進新聞宣傳工作,確保開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好效果,開出安徽代表團講政治、顧大局、守規矩的好形象,開出風清氣正的好作風。(記者 吳林紅 范孝東 通訊員 宗禾)

    

【糾錯】 【責任編輯:鐘紅霞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