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7 10:40:55
來源:新華網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收到提案847件

字體:

    新華網合肥1月27日電(鐘紅霞)1月27日上午,安徽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會在合肥召開。大會聽取了政協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2020年,是安徽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一年來,安徽省政協常務委員會扎實開展“提案服務品質年”活動,提案品質進一步提升,提案建議得到有效轉化。一年來,提案者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眾關心的實際問題,共提出提案847件;其中,會議提案798件,閉會提案49件。經審查,立案825件,委員提案674件,集體提案151件。截至2020年底,所有提案均已辦復。

    經濟建設方面,提案400件,佔48%。關于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農業農村現代化、打造“三地一區”等方面的提案,為省委、省政府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提供了有力參考。關于長三角一體化高品質發展方面的提案,為制定“五個協同共建”“五個區塊連結”“一圈五區”等政策措施貢獻了智慧。有關部門吸收提案建議,積極推進安徽自貿區、皖北承接産業轉移集聚區、江淮大數據中心、5G産業發展、沿江高鐵、引江濟淮等重點工作。

    政治建設方面,提案61件。省委統戰部在研究制定關于加強新階層人士統戰工作等制度時,充分吸收提案建議。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檢察院、省數據資源局、省政協辦公廳等單位在開展“江淮風暴”專項攻堅行動、強化民營企業控告申訴“綠色通道”“皖事通辦”平臺以及“專門協商機構”建設時,充分吸納提案建議。“整治佛道教商業化”“深化皖港交流”等方面提案為有關部門提供了工作參考。

    文化建設方面,提案53件。省委教育工委參考委員所提“加強高校思政工作”等建議,打造全國首家省級高校教管服一體化智慧思政平臺。省文化和旅遊廳在出臺《徽州文化生態保護區管理辦法》、起草《安徽省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條例》時,注重吸收提案建議。關于愛國主義教育、紅色旅遊、文化創意等方面的提案,被省委宣傳部等部門積極採納。

    社會建設方面,提案257件。省委組織部、省人社廳在深化實施“四進一促”“創業江淮”行動中積極參考委員所提建議。“教育減負”“加大投入”等提案建議被吸收到《實施深化基礎教育改革全面提高育人品質行動計劃》中。關于平安安徽、健康安徽、幸福安徽等方面的提案,也得到積極回應或採納。省市場監管局借鑒提案建議,啟動“智慧食品安全監管”項目建設,構建全社會共治共用食品安全的大格局。

    生態文明建設方面,提案54件。深化長三角區域污染防治協作等提案,為進一步推深做實新安江流域生態補償機制提供了參考。省發展改革委、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省生態環境廳等單位吸收委員建議,積極做好能源消耗總量和強度“雙控”、揮發性有機物綜合治理相關工作。在打造水清岸綠美麗長江經濟帶、淮河(安徽)生態經濟帶、環巢湖生態示范區以及秸稈綜合利用、城市雨污分流、人居環境整治等方面,有關部門積極回應委員所提建議,聚力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

    

【糾錯】 【責任編輯:鐘紅霞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0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