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7 09:42:04
來源:安徽日報

【兩會直擊】防疫措施細致精準

字體:

    1月26日,出席省兩會的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協委員陸續抵達合肥,向大會報到。

    當天下午,記者來到天鵝湖大酒店代表住地,看到代表們都經過掃碼、測溫、消毒三個程式才進入酒店。“在此之前,我們已經做過了核酸檢測。”省人大代表朱紅英告訴記者,近期多地出現聚集性疫情,提醒人們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輕心,大會對參會人員嚴格管理,是必要的,也讓人更放心。

    在稻香樓賓館委員住地入口處,“安康碼”提示牌放置在醒目位置,委員需掃碼並出示“綠碼”後方可進門。無接觸自動體溫檢測儀顯示委員的實時體溫,委員的隨身行李也由工作人員一並消毒。在委員報到處,大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每位委員報到時須填寫“一表一書”,即《流行病學史篩查表》和《疫情防控承諾書》。所有委員和相關工作人員先後進行了兩次核酸檢測。“每層樓梯、電梯口和電梯內都安放了洗手液、消毒凝膠和手紙,提倡無接觸進出。對公共區域,我們也定時消殺。”稻香樓賓館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記者在稻香樓賓館餐廳看到,入口處放置了免洗消毒液和洗手提示牌,服務人員全程佩戴口罩,用餐人員取餐時均佩戴口罩,餐桌裝上了隔離罩,大家各自用餐。餐廳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賓館加強了餐廳環境清潔消毒力度,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會議期間實行分時錯峰就餐制度。

    “大會防控工作細致周到,讓人暖心,每名代表都應嚴格按照要求,做好個人防護,確保大會順利召開。”一位代表如是表示。

    記者了解到,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會議出列席人員、會議工作人員及相關工作人員,均安排在住地賓館集中食宿,實施閉環管理,會議期間不會客、不外出活動,各住地之間不進行非必要的交流走訪,在公共場所全程佩戴口罩。(記者 李躍波 范孝東 殷驍)

    

【糾錯】 【責任編輯:鐘紅霞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03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