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3 09:20:46
來源:安徽日報

重污染天氣省級橙色預警拉響

字體:

    1月22日,省重污染天氣應急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重污染天氣省級橙色預警,當日11時啟動Ⅱ級應急響應。重污染天氣下,兒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應當留在室內,減少戶外活動;一般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戶外活動應當採取佩戴口罩等防護措施。

    1月21日起,受不利氣象條件和區域污染傳輸影響,我省出現一次重污染天氣過程,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陽、淮南、六安、蕪湖和安慶9個城市均出現小時重度污染。經預測,我省大氣擴散條件進一步轉差,空氣污染將持續,連片的5個及以上地級城市平均空氣品質指數(AQI)大于200將持續3天及以上,符合省級橙色預警(II級)啟動條件。

    為遏制空氣污染程度,減少大氣污染物排放,省重污染天氣應急領導小組辦公室倡導:市民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減少機動車上路行駛;機動車停車時及時熄火,減少車輛原地怠速運作;施工工地增加灑水降塵頻次,加強施工揚塵管理;道路增加清掃、衝洗保潔頻次,雨雪或者最低氣溫在2℃以下時不灑水衝洗;排污單位進一步採取措施,控制污染工序生産,減少污染物排放。

    根據《安徽省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重污染天氣預警分為黃色、橙色、紅色3個等級。II級響應啟動後,預警區內城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顆粒物和揮發性有機物的減排比例應達到全市佔比20%以上。(記者 夏勝為)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標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701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