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省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超九成
2020-02-27 10:58:40 來源: 安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2月26日從省經信廳獲悉,截至2月25日,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16204戶,復工率超九成,達92%;復工人數156.5萬人,佔全省上年同期企業人數的59.5%。

    我省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突出分區分級精準施策、突出“四送一服”、突出包保督導,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産。疫情發生後,我省派出以省領導為組長的16個疫情防控督查指導組,每個組負責包保一個市,先後七輪深入包保市督導檢查,發現各類問題686項,已整改落實441項,持續推進245項,有力有效推動了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開展“四送一服”專項行動,將中央及我省支援企業復工復産有關財稅金融、穩崗創業、降成本等政策,匯編成204條政策清單,一目了然、便于操作。從省發改委、省經信廳、省財政廳等30余個部門抽調相關負責同志和骨幹人員,赴各市專司推動企業復工復産工作。

    從各市情況看,全省有12個市復工率超90%。其中,黃山、滁州、宣城市分別為98.5%、97.3%和95.9%,居全省前三位;亳州、六安、池州、馬鞍山、蕪湖、蚌埠、淮北、宿州、銅陵市復工率在90%至95%之間;阜陽、淮南、合肥、安慶市復工率在85%至90%之間。

    從重點行業看,電子資訊行業219家年産值超億元電子資訊企業已復工206家,復工率94%,其中超10億元復工率97%(僅1家未復工),超20億元企業復工率100%。鋼鐵行業基本全面復工,馬鋼股份、長江鋼鐵、富鑫鋼鐵、貴航特鋼等龍頭企業春節連續生産;冶金行業銅陵有色、銅冠銅材、海亮銅業等龍頭企業已復工復産;各地海螺水泥已全面復工。(記者 吳量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紅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563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