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各級黨組織有力服務復工復産
2020-02-27 10:45:54 來源: 安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中央及省委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了部署。全省各地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充分發揮組織優勢,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積極做好生産服務保障,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産。

    通過基層黨組織把“致返鄉務工人員一封信”“用工資訊一張表”等相關資料發送到群眾手中,並通過網上發布工作崗位、開展線上招聘會等方式,幫助企業解決招工難等問題……滁州市委組織部動員廣大基層黨組織結合疫情防控工作,宣傳貫徹中央及省委關于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復工復産的決策部署,引導推動復工復産。

    有序推動復工復産是當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緊迫任務。池州市委組織部印發《堅持黨建引領安全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産十項措施》,實施黨員幹部“紅色代辦隊”,審批服務“綠色快道”,線上“春風行動”招聘等舉措,受到復工復産企業歡迎。淮南市委非公工委印發《關于在非公企業復工復産中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讓黨建工作指導員作為企業復工復産聯絡員,幫助企業解讀政策資訊、細化防護措施、協助聯繫對接上下遊産業。合肥經開區黨工委成立56個包保工作小組,深入569戶企業,指導企業制訂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方案,選派人員到復工復産企業開展駐點服務。

    受疫情影響,蕪湖東旭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原材料供應不足,難以維持企業正常生産需要。蕪湖市直機關工作組幹部駐點後,立即著手解決企業原材料運輸和應急物資供應等難題,幫助企業實現正常生産。為推動企業復工復産,蕪湖市發揮組織優勢,從各級機關選派1000名幹部進駐企業,實施“日走訪”“日清單”“一企一策”制度等,有效解決企業難題。

    這是我省幹部下沉,幫助企業排憂解難的一個生動縮影。宣城市實施駐企聯絡員等“五員”幫扶工程,並探索協同聯動模式,提高復工復産工作成效。六安市葉集區從機關選派黨員幹部,分別成立工業企業等5個復工復産指導小組,加強對各類企業、項目復工復産具體指導。黃山市黃山區建立“走訪—梳理—辦結—反饋”的為企服務機制,組織3個黨建工作指導站、47名黨建工作指導員、21家涉企單位進企業開展“紅領助企”行動,深入了解、對接企業服務需求。

    淮河能源控股集團注重在企業復工復産中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各級黨組織強化政治擔當,積極開展復工政策宣講,及時回應職工關切,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復工黨員做到帶頭理解支援企業復工安排等“五個帶頭”,規范作業不“三違”,確保安全生産平穩有序。

    黨建引領,做到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兩手抓、兩不誤”。徽商集團紅府超市黨組織把黨員組織起來,積極調配各類貨源,全力保障市場供應,有效緩解了市場供應緊張局面。安徽出版集團、安徽發行集團黨委全力配合教育部門,組建空中課堂和線上視頻2個運營支援小組,為全省學生提供免費學習視頻。淮北市安徽亞太洗滌公司黨支部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推動企業轉産消毒産品,基本滿足本地防疫需要。合肥公交集團黨委組織黨員推出“錯峰返程臨時通勤專線”“復工復産臨時通勤專線”,接受合肥市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産臨時通勤需求專線預約,提供“點對點”專線直達服務。當涂縣桂龍藥業公司黨支部設立16個黨員先鋒崗,為全體員工當表率、作示范,加強應急藥品生産。(記者 朱勝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紅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563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