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省計劃投入140萬臺套農機戰春耕
2020-02-27 09:28:25 來源: 安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為疫情影響雇不到人噴農藥,就撥打了肥西縣農機推廣站的熱線電話,推廣站立即幫我下了訂單。合作社很快派人過來,不到3個小時就用無人機完成了300畝小麥植保作業。”肥西縣嚴店鄉種植大戶蘇陽高興地説。據了解,今年春耕生産全省計劃投入各類農機具140萬臺套,其中施肥播種機45萬臺,機動植保機械46萬臺套,植保無人機近4000架。

    據省農業農村廳農機管理處負責人介紹,針對疫情影響,全省各地組織農機合作社做好跨區作業準備,開展農機代耕、代插、代收托管服務。各地將通過網絡平臺向機手發布春耕作業和機具要求資訊等,做好資訊對接。在滁州市,為確保人少出村,機少下地,各地動員農機合作社用高效植保機械為廣大農戶服務。截至目前共動用植保無人機300余架,自走式噴桿噴霧機1320臺,共防治面積200多萬畝。鳳陽縣將12萬畝小麥劃分為6個片區,進行網格化管理,投入1萬多臺套機具,準備5萬多噸各類物資,滿足春耕生産需求。滁州市動員全市52個市級農機化示范大院和32個省級綜合性全程農事服務中心做好機具保養、調試和檢修。蕪湖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農機具等調劑調運,提前做好春耕所需各類農機具、零配件和油料等物資的儲備供應,暢通運輸渠道,確保農機具能進村入店。(記者 史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紅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563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