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安徽頻道 > > 正文

首屆“墨子量子獎”頒獎典禮在合肥舉行

2019年09月20日 15:02:23 來源: 新華網


    9月18日下午,首屆“墨子量子獎”頒獎典禮在合肥舉行。包括潘建偉在內的12位國際頂尖科學家成為2018年度和2019年度“墨子量子獎”獲獎者。每位獲獎者將獲得人民幣100萬元獎金和一枚黃金獎章。

    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楊振寧,“墨子量子獎”國際專家評選委員會主席、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專門為頒獎典禮錄制了視頻,對獲獎者致以熱烈的祝賀。

    據悉,為鼓勵量子物理和量子資訊領域的發現與突破,進一步提升中國在該領域的國際影響力,2018年,由安徽省投資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安徽國元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合肥興泰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三家企業共同捐資成立了墨子量子科技基金會,設立了“墨子量子獎”,在國際范圍內獎勵量子通信、量子計算、量子精密測量等領域取得傑出科技成果的科學家。

    據介紹,“墨子量子獎”頒獎典禮的成功舉辦,充分展示了安徽省在量子資訊科技創新領域的雄心,提升了我國在該領域的國際影響力,有利于進一步推動我國量子信息技術的發展。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4112501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