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太硬核,快來圍觀這些最新的汽車黑科技!
2019-06-20 16:0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剛剛閉幕的第五屆亞洲消費電子展上,各大汽車品牌們不失時機秀了一波創新技術流,用腦袋駕駛,汽車也能蹦迪?只有你想不到!快來看看有哪些汽車黑科技值得關注吧!

    “腦控車”

    借助特制的頭盔,駕駛員大腦發出的信號會被傳送給車輛。之後,車輛會據此信號指令做出預判,對車輛的駕駛狀態不斷做出調整。通過將現實與虛擬世界的融合,幫助駕駛員看到一個“無形世界”。

    實時情感識別

    搭載了R.E.A.D. SYSTEM ( Real-time Emotion Adaptive Driving System)實時情感識別係統的概念車Habaniro,可通過感測器感知乘客的面部表情、心率和皮膚電活動等識別技術來檢測駕駛員的心情,並相應地改變駕駛室環境。

    感知到駕駛員心情低沉或緊張時,係統會自動調整車內溫度、音樂、燈光、香味、座椅,甚至必要時還會啟動自動駕駛模式,以此緩解駕駛員情緒。

    智能駕駛技術

    智能駕駛技術融合智能自動駕駛、語音交互、智能機器人、全新制動係統等創新技術,車輛能夠全方位感知觸、聽、嗅、觸、知“五覺”,感應到行人可以自動停車,車前智能顯示屏可以和人們進行打招呼等互動。不僅是一輛車,更是出行的係統解決方案。

    沉浸式車內娛樂

    在停車狀態,車輛可以通過主動懸架的俯仰振動,來配合遊戲或電影的場景,就像看4D電影。而通過實時匹配車輛路況數據,其搭載的VR係統還可輔助增強行車的資訊應用、娛樂應用與舒適應用。

    黑科技讓汽車更加智能,隨著智能化的飛速發展,未來的汽車也將不再是一個簡單的交通工具。不久的將來,你可以駕駛這樣的智能汽車出行,是不是有點小期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房子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2112464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