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大訊飛與高校聯合發布人工智慧人才培養體係
2019-05-26 17:0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合肥5月26日電(記者 周暢)日前,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與其全資舉辦的應用型本科院校安徽資訊工程學院,聯合發布“應用型本科人工智慧人才培養體係”。這是繼安徽資訊工程學院于2018年成立“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學院”後,對人工智慧人才培養的進一步探索。

    “中國承載了非常多的智慧化應用場景,但人才供需方面存在巨大逆差。應用型本科如何瞄準社會上緊缺的應用型人工智慧人才,改造教學過程、輸出人才,具有重要意義。”科大訊飛執行總裁、安徽資訊工程學院執行董事陳濤説,高校和企業聯合發布的應用型大學人工智慧人才培養體係,可以共同探索輸出標準化、穩定的人才培養體係模型,供其他高校參考。

    安徽資訊工程學院教務處長孫輝介紹,該校人工智慧專業人才培養方案採取“三段式”培養模式,第一階段為數理基礎及專業核心課程培養,第二階段為專業方向課程學習及實訓和項目開發培養,第三階段為企業實習與畢業設計。執行“三學期制”,秋、春季學期主要安排課程學習,夏季學期主要安排應用型課程,以企業項目制工作模式進行教學探索,增強學生實踐技能。

    “我們突破了傳統的教學模式,由高校教師和産業工程師合作撰寫教材,在設計思路、培養模式、課程設置、教材建設等多個方面,都是産教深度融合和産學研用一體化推進。”安徽資訊工程學院校長吳敏説,該校致力于以人工智慧專業為代表的新工科建設,努力打造國內一流的人工智慧應用型人才培養基地和示范,為安徽省、長三角區域乃至全國輸送急需的高水準應用型人才。(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東標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