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首個區域司法鏈現身長三角
2019-05-26 09:52:14 來源: 中安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打官司的成本正在變得越來越低,效率越來越高。5月22日,上海、浙江、江蘇、安徽四地法院引入支付寶的螞蟻區塊鏈技術,成立長三角司法鏈,推動長三角司法一體化。

    據了解,首批簽約法院包括上海一中院、杭州互聯網法院、蘇州中院和合肥中院。此次長三角司法鏈建立後,將在全國首次實現審判執行全程上鏈,起訴、調解、立案、送達、舉證質證、庭審、判決、執行、檔案管理等影響審判品質效率、影響司法公信力的關鍵環節全都被蓋上區塊鏈的“戳印”。

    這些“戳印”包含了可信時間、可信身份、可信流程、可行環境等關鍵資訊,並向區塊鏈的全體節點實時進行廣播,全程留痕、安全可控、不可篡改。在方便群眾訴訟、服務法官辦案、提升審判質效、促進司法公開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杭州互聯網法院副院長官家輝表示,長三角法院集體上鏈,正是運用區塊鏈創造信任的技術特徵,極大降低訴訟成本,提高效率,助力長三角打造全球數字經濟發展高地。(記者 黎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東標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紐約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小醜街頭歡慶“秘魯小醜日”
小醜街頭歡慶“秘魯小醜日”
四川臥龍拍攝到首張白色大熊貓照片
四川臥龍拍攝到首張白色大熊貓照片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454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