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極限挑戰!這些人類可承受的極限你知道嗎?
2019-05-26 09:2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人類總是在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我們在人體條件上,到底能夠達到怎樣驚人的結果?5月26日是“世界向人體條件挑戰日”,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人類在生理上可承受的極限吧!

    人類斷水的極限

    水是包括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和組成部分,沒有水,身體中血液會越來越黏稠,迴圈變得困難,血壓降低,心率快速增加。在完全斷水的情況下, 人很難挺過3天。

    人類不睡覺的極限

    人36小時不睡覺,就會覺得非常難受,48小時後,身體一般會不受控制地進入夢鄉。長時間不睡覺會出現情緒波動、記憶力和注意力下降、協調能力缺失、説話含糊不清、産生幻覺等情況。

    人類大腦注意力的極限

    專家發現,隨著時間推移,人們的反應會越來越遲鈍,大腦某些部位的活動也慢慢減少。對于大部分人來説,注意力最多能集中12小時,時間越長,注意力降低越多。

    人類承受低溫的極限

    人的正常體溫都是在37℃左右,人體核心體溫降低2℃,就會導致體溫過低而失去知覺、心跳失常。目前已知的世界最低體溫紀錄是13.7℃。

    人類承受噪音的極限

    在正常狀態下,人類能夠忍受的聲音約為160分貝,超過這個數字,有些人的耳膜可能就會因此破裂。試驗表明, 噪聲達到165分貝時,動物可能會死亡, 人類的承受力不能超過175分貝。

    人類失血量的極限

    人體的血容量約佔體重的7%~8%,失血量極限為1.9~2.8升。這個數值約佔人體血液總量50%。目前,人類紀錄的極限是失血量佔血液總量的75%。

    人類閉氣的極限

    專家指出,長時間閉氣可能導致血液中S100B蛋白質含量提高37%,這種蛋白質是缺氧性腦損傷的標記物,大多數人的閉氣時間無法超過一分鐘。在人類閉氣極限趨于穩定之前,出色的潛水者可將閉氣時間延長至十幾分鐘。

    (來源:新華網、光明網、中國青年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雨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紐約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小醜街頭歡慶“秘魯小醜日”
小醜街頭歡慶“秘魯小醜日”
四川臥龍拍攝到首張白色大熊貓照片
四川臥龍拍攝到首張白色大熊貓照片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8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