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鐵路端午小長假客發預計超千萬
2019-05-24 10:32:09 來源: 中安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2019年長三角鐵路端午小長假旅客運輸方案近日出臺,預計節假日期間居民休閒旅遊消費持續火爆,區域內將發送旅客1056萬人次,同比增加100萬、同比增長10.5%,日均發送旅客264萬;鐵路部門計劃增開104.5對旅客列車滿足旅客出行需要。

    今年端午小長假運輸期限為6月6日至9日共計4天。在當前國際形勢下,我國經濟表現出足夠的韌勁、巨大的潛力和蓬勃的活力,經濟運作延續穩中向好的態勢,居民消費正呈現出潛力不斷釋放、結構持續升級的特點;加之“4.10”調圖後長三角始發旅客列車運力保持增長,杭黃高鐵、青鹽鐵路、寧啟Ⅱ期等新線開通運營的影響,預計端午節假日期間居民休閒旅遊消費持續火爆,長三角鐵路將迎來又一波客流高峰。

    即將到來的端午小長假集中在高考期間,鐵路客流預計將出現旅遊流、探親流、學生流等多流疊加的狀態。1056萬人次旅客發送量中,預計長途直通旅客192萬,同比增長4.7%;短途管內旅客864萬,同比增長11.8%。客流高峰預計在6月7日(端午節),當日旅客發送量將達300萬。

    為滿足旅客出行需要,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加大對重點地區和熱門方向運力投放,計劃增開去往北京、廈門、漢口、南昌、鄭州等方向直通旅客列車10對;在管內圖定高峰線的基礎上,增開管內旅客列車94.5,其中高速動車組列車52對、動車組列車19.5對、普速旅客列車23對,開行方向主要為上海至南京、杭州、合肥、溫州,杭州至寧波、衢州、黃山,合肥至黃山、阜陽、蕪湖、淮北,南京至安慶、徐州、鹽城等。

    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具體列車開行情況請以車站公告和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公告為準;端午小長假期間旅客出行高度集中,乘車當天適當提前出門,為市區交通、進站安檢和實名制驗票等留足時間;許多城市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火車站,務必要認清票面標注的站名,不要跑錯車站。(記者 史睿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紅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453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