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安徽頻道 > > 正文

探訪“渡江第一船”

2019年04月20日 09:50:33 來源: 安徽日報

陳列在合肥渡江戰役紀念館裏的渡江戰役主題壁畫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渡江戰役勝利70周年。70年前的今天,長江岸邊的千裏戰線上,人民解放軍百萬雄師以排山倒海之勢,分東、中、西三路,強渡長江天塹。在“打過長江去,解放全中國”的口號聲中,人民解放軍一往無前,衝破天險,取得渡江戰役的偉大勝利!如今70年過去了,戰爭的硝煙早已散去,但人民解放軍大無畏的“渡江精神”一直激蕩在我們胸中。 70年後的今天,我們通過鏡頭,追憶那段烽火連天的歲月,見證變化和發展。

    4月18日,安徽省關工委、省委黨史研究院、蕪湖市關工委在“渡江第一船”登陸點繁昌縣板子磯聯合舉辦“傳承紅色基因,激揚奮鬥青春”主題教育重點活動,來自蕪湖市區的大、中、小學的學生以及老戰士代表參加紀念活動。板子磯是當年中國人民解放軍百萬雄師渡江戰役第一船登陸點,也是電影《渡江偵察記》拍攝地。 1949年4月20日21時許,第三野戰軍第9兵團第27軍某部突破長江天險,率先在長江南岸的繁昌縣靠岸,成為“百萬雄師渡江第一船”。

    繁昌在渡江戰役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並總結出了“團結一致、同舟共濟、不畏艱險、勇于拼搏、堅韌不拔、敢于爭先”的渡江第一船精神。如今長江岸邊的這個鄉鎮,因為渡江戰役第一船登陸點而名聲大噪,當地的紅色文化、生態保護、區位交通更讓其成為皖江邊的一顆明珠。(記者 程兆 文/圖)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9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