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合肥青椒價格“辣翻天” 每斤8元逼近肉價
2019-04-19 08:41:27 來源: 中安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初,省城一家超市青椒價格已經接近了9元每斤

  青椒炒肉絲,青椒炒雞蛋,虎皮青椒……這些家常菜一直是合肥人餐桌上的常客,但最近一段時間不少市民卻發現,青椒價格一路上漲,最高甚至漲到了每斤8元錢,直逼豬肉價格,“辣翻天”在網上也成了一個熱門話題。記者從周谷堆批發市場了解到,外地青椒減産是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這種情況在未來兩周後有望得到緩解。

  4月16日中午,記者來到了綠怡居菜市場,正值飯點,前來買菜的市民並不多。一位阿姨在攤位前選了倆個青椒,攤主大姐麻利的稱重算錢,“青椒一斤是8塊,兩個青椒兩塊一,收您兩塊”。“兩個青椒就要兩塊錢啊,這也太貴了”阿姨抱怨道。

  攤主李大姐賣了十多年菜,今年的辣椒行情也出乎她的意料。李大姐説:“今年辣椒價格確實不便宜,我們去批發市場拿貨量也少了,青椒每斤進貨7塊5,螺絲椒是每斤9塊,紅椒每斤8塊,線椒每斤8塊,馬上都要和豬肉價格差不多了。”據她介紹,今年的辣椒價格比往年同期相比有至少百分之五十的漲幅,部分辣椒品種價格甚至翻了一番,價格的上升對于銷量也影響不小,市民現在一般一次只買2、3個辣椒,只是在菜裏配個顏色而已。

  和縣的陳先發是當地的蔬菜種植大戶,當地的辣椒也十分有名,每年總産量接近30萬噸,銷往全國各地。據陳先發告訴記者,當地菜農用大棚種植辣椒,經過技術手段,可以讓大棚辣椒保持新鮮度,可以隨時採摘。而今年過年期間連續的陰雨天,導致雪水滲透進大棚,辣椒根系受寒凍死,挂果的辣椒便會逐漸變軟,直至腐爛。菜農只得紛紛將辣椒賣出,導致年前辣椒行情比較差,現在和縣市場上辣椒供應量較小,導致市場上辣椒價格較高。對于全國辣椒市場來説,每年的3、4月都是一個辣椒市場供應的空缺期,大棚辣椒基本都已經賣完,露天辣椒還沒大量上市,辣椒價格都會有一個上漲。

  記者採訪了周谷堆批發市場,資訊員王萍介紹説,往年的這個時節,省城辣椒價格較平時都會有所上漲,但是今年的漲幅比較厲害。“薄皮青椒批發價在3.5元到4.4元之間每斤,往年只要2元多,普通青椒批發價在3—3.5元每斤,往年只要1.6—2元。”王萍分析説,這個季節省城青椒主要從山東、湖北等外省産地調運,今年外産地青椒受天氣原因出現減産,造成價格上漲,帶動了省城青椒價格也是一路攀升,前段時間最高峰期青椒一度達到了8元錢每斤。不過王萍也介紹説,隨著天氣逐步變熱,一至兩個星期後,本地青椒會很快上市,屆時價格會出現回落。(實習生 孫景峰 記者 蘇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東標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西寧街頭石墩變身動漫人物 呆萌可愛
西寧街頭石墩變身動漫人物 呆萌可愛
北海銀灘遊人多
北海銀灘遊人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4387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