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回校園:中國科大博士報考安徽醫專
2019-04-18 08:54:12 來源: 中安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來的專業技能我不會丟下,同時我也想學習、掌握一些新的技能,”朱駿(化名)是畢業于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博士,但在今年的安徽省高職專科分類高考中,他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報考了安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的口腔醫學專業。

    安徽醫專學生處處長汪長如説,當時他們得知有一個報考本校的社會考生省考得了300分滿分的時候感到非常驚訝,“我們看到的報名資訊並沒有顯示他的學歷,朱駿報考資訊填寫的是高中畢業。”朱駿除了省考文化課獲得滿分以外,還以278分的高分獲得了安徽醫專校考的第一名。

    記者了解到,朱駿這種以博士學歷報考高職專科學校的情況在安徽省還是首例。“此前也有不少本科畢業的學生報考我們學校,但是博士這麼高的學歷來報考還是第一次見,”安徽醫專的副校長王勁松表示,“我們很高興,也很榮幸,這是對我們學校辦學的認可。”

    朱駿自己則表示,雖然已經有了較高的學歷,但是學而不止。朱駿介紹,自己本科是中國科大的數學專業,研究生、博士專業則是偏向應用的金融工程,受到妻子及岳父的影響,對醫學也十分感興趣,在偶然了解到牙齒“矯正畸形”手術之後,就對口腔醫學産生了濃厚的好奇,“我從那時就萌生了要學習口腔醫學的想法,經過了解和比較,就決定了要報考安徽醫專的口腔醫學專業,”朱駿表示,由于自己的目標明確,所以從2018年下半年就開始了復習,準備今年的分類考試。

    從金融工程跨專業報考口腔醫學,朱駿認為並不衝突,“我在本科學習到的不僅僅是專業知識,還包括了學習能力、思考能力以及世界觀,這對我以後的學習、工作依然有著很大幫助。”

    博士生報考高職專科並不常見,這也側面反映出社會對專科的認知在逐步改變。王勁松校長表示,能有高學歷的人選擇安徽醫專是一件非常值得高興的事,學校也會不斷提高辦學水準,以適應社會發展對專業、復合型人才的需求,“後期我們也會和一些本科大學進行合作,希望能夠碰撞出新醫學的火化。比如我們將會進行一些跨專業的改進,充分利用人工智慧和數據分析,將學校本身的特色專業進行完善和豐富。”(記者 聶靜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房子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雲南石屏:異龍湖濕地美如畫卷
雲南石屏:異龍湖濕地美如畫卷
為巴黎聖母院祈福
為巴黎聖母院祈福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2112438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