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08:54:57
來源:新華網

湖北仙桃大垸子泵站建成投運

字體:

  湖北仙桃大垸子泵站日前建成投運。新華網發 襲苗根攝

  新華網武漢6月21日電(連迅、胡斌)湖北仙桃110千伏大垸子輸變電工程日前一次性送電成功,大垸子泵站同日投入運作,汛期將與周邊沿江外排一級泵站一起擔負起防洪排漬重任。

  大垸子泵站位于仙桃市五湖漁場,工程總投資3.66億元,設計裝機容量為6×3500千瓦,設計流量每秒181立方米。大垸子泵站工程是仙桃市水利建設強弱項、補短板、管長遠的重點工程,也是湖北省水利補短板重點排澇泵站工程。泵站建成後,將緩解仙桃境內通順河流域排澇壓力,惠及周邊多個縣市。

   2018年3月,大垸子泵站工程動工建設。2020年11月,仙桃110千伏大垸子輸變電工程開工興建。按計劃,輸變電工程必須在2021年汛期到來前投運,以確保泵站及時發揮防汛排澇功能。

  仙桃110千伏大垸子輸變電工程項目經理萬紹群介紹,2021年4、5月份,110千伏大垸子輸變電工程施工進入關鍵期。由于雨水天氣較多,外加地下障礙物較多,給施工帶來諸多難題。電力施工人員統籌兼顧、科學安排,確保各個作業班組有序施工。其中土建班組、綜合班、一次班、二次班組、高壓班組等實行分區作業、相互配合,做到了設備安裝、電纜敷設、主變區基礎施工等工作同步進行,最終確保了泵站工程按時投運。

  湖北仙桃大垸子泵站日前建成投運。新華網發 襲苗根攝

  湖北仙桃大垸子泵站日前建成投運。新華網發 襲苗根攝

【糾錯】 【責任編輯:連迅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58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