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16 18:46:30
來源:新華網

乘聲追夢

字體:

  王穎(右)在幫助楊虹調整錄音箱的位置,方便她更好地錄音(5月13日攝)。

  “我從未見過這個世界,但我心中有顆夢想的種子,希望有一天成為不一樣的自己。”這是江西省泰和縣失明女孩楊虹最常説的一句話,因為這句話,主持人王穎義務幫助陪伴了她四年。

  今年23歲的楊虹先天失明,她從南昌市盲童學校畢業後回到老家泰和縣,在一家盲人按摩院工作。工作之余,楊虹喜歡一個人坐在休息室聽廣播,漸漸地對播音主持産生了濃厚的興趣。她開始練習發聲,朗誦文章,希望有一天也能成為一名主播,讓千千萬萬的聽眾收聽到自己主持的廣播節目。

  一次機緣巧合,泰和縣融媒體中心的主持人王穎認識了楊虹,被楊虹堅強上進、執著追夢的精神吸引,決定義務幫助楊虹進行係統專業的練習,並邀請楊虹成為一檔網絡廣播欄目的特約主播,讓楊虹向夢想邁出了第一步。

  2020年開始,楊虹辭去了按摩院的工作,開始在網上接一些有聲讀物錄制的工作。王穎非常支援楊虹的選擇,陪她分析角色、討論如何通過聲音展現人物性格,使楊虹很快地走出了最初的不適,可以很熟練完成錄制工作,並計劃去嘗試為紀錄片和廣告配音。

  王穎相信,通過不懈的努力,楊虹的夢想終有一天會實現。“我願意一直陪在她身邊,助她一臂之力,乘聲追夢。”王穎説。

  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5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