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6 21:22:15
來源:新華網

湖北優化營商環境再出招:狠抓正反典型 反面典型公開曝光

字體:

  新華網武漢1月26日電(連迅)近日,根據湖北省委意見,湖北省委辦公廳會同省政府辦公廳、省發改委(省優化營商環境辦)研究制定了《貫徹落實全省優化營商環境大會精神抓好正反典型工作方案》,要求狠抓正反典型、以點帶面推進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努力把湖北省打造成為審批事項最少、辦事效率最高、投資環境最優、企業獲得感最強省份之一。

  方案明確,由湖北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省紀委監委機關、省委宣傳部、省委政法委、省工商聯、省信訪局、省發改委(省優化營商環境辦)、省政務辦等單位共同組建全省優化營商環境抓正反典型工作聯合督辦機制,負責正面典型宣傳推廣,反面典型問題線索收集、現場核查和結果運用。

  方案強調,要抓正面典型。全省通過各地各部門申報、省發改委(優化營商環境辦)初步篩選、行業主管部門進行評估、實地調研核查、省優化營商環境領導小組研究批準等環節,對各地各單位在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中形成的,具有創新性、引領性、示范性,“國內可比、省內最優、影響力最大、可復制推廣”的好經驗、好做法,進行大力宣傳推廣。

  方案強調,要抓反面典型。湖北對各地各單位(包括具有公共服務職能的單位及工作人員)不作為、亂作為,導致優化營商環境政策落實不到位、出偏差,嚴重損害市場主體合法權益行為進行通報和公開曝光,並推進問題及時有效解決。《方案》明確了反面典型的4類線索來源:由省信訪局、省工商聯和省政務辦根據營商環境問題投訴聯動處理平臺反映的情況,提供反面典型案例或線索;新聞媒體、網絡曝光的反面典型案例或線索;省領導批示件涉及的反面典型案例或線索;省委、省政府督查發現的反面典型案例或線索。對上述問題線索,由省內聯合督辦機制組建督查小分隊赴實地開展核查,完整記錄反面典型案例相關事項、證據資料,形成核查認定材料。

  方案要求,要強化對正反面典型結果運用。正面典型將由新聞媒體做好宣傳報道,反面典型將在全省通報,同時由新聞媒體予以曝光。對造成嚴重後果的,湖北省將嚴肅追責問責。

【糾錯】 【責任編輯:連迅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02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