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10類未成年人遭受不法侵害情形須強制報告
2020-12-18 12:5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貴陽12月18日電(記者李驚亞)記者從貴州省民政廳獲悉,為保護未成年人免遭侵害、促進未成年人健康成長,貴州省民政廳近日印發《關于進一步加強侵害未成年人權益案件強制報告工作的通知》,提出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臨不法侵害危險的10類情形,一經遇到或發現須強制報告。

  這些情形包括:未成年人身體存在多處損傷、嚴重營養不良、意識不清,存在或疑似存在受到家庭暴力、欺淩、虐待、毆打或者被人麻醉等情形的;未成年人因自殺、自殘、工傷、中毒、被人麻醉、毆打等非正常原因導致傷殘、死亡情形的;未成年人被遺棄或長期處于無人照料狀態的;發現未成年人來歷不明、失蹤或者被拐賣、收買的;發現未成年人被組織乞討的;12349熱線受理求助或者舉報發現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線索的等。

  根據通知,強制報告的主體為各級民政部門及其公職人員、民政部門購買服務第三方機構及其從業人員等。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87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