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公共建築原則上採用鋼結構裝配式建造
2020-12-18 12:3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昌12月18日電(記者余賢紅)為加快裝配式建築發展,推行綠色建造,近日江西省住建廳、省工信廳、省自然資源廳聯合發文,要求公共建築原則上採用裝配式建造方式。

  新印發的《關于加快推進全省裝配式建築發展的若幹意見》提出,從強化用地規劃管控、提升産業發展水準、完善招投標和造價管理、拓展市場需求空間等12個方面出臺舉措。例如,工程建設項目裝配式建築面積比例和裝配率應納入規劃設計條件,一並寫入土地出讓合同或劃撥決定書;符合裝配式建築標準的商品房項目,在辦理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時,允許將預售項目裝配式預制構件投資計入工程建設總投資額。

  為培養專業技術人才,江西還提出支援省內高校、職業學校設置裝配式建築專業課程,推動裝配式建築企業開展校企合作;加強對外交流合作,借鑒國內外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培養裝配式建築設計、生産、施工、管理等專業人才。

  根據這一意見,到2022年,江西省裝配式建築新開工面積佔新建建築總面積的比例不低于30%,並逐年提高,到2025年這一比例達到40%。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87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