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推行專業技術職稱證書電子化
2020-12-18 09:5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12月18日電(記者馬曉媛)山西省人社廳近日下發通知,明確將加快推進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證書電子化工作。從今年起,由山西省人社廳審核確認的高級職稱評審通過人員和具有高級職稱自主評審權的評委會評審通過人員,將統一實行電子證書,不再頒發紙質證書;下放各市的高級職稱評審通過人員,逐步推進電子證書。鼓勵各市、各初中級評審委員會組建單位積極探索實行職稱評審電子證書制度。

  山西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此舉是為提高證書管理工作品質和效率,優化工作流程,減少管理環節,方便服務對象領取、使用、補辦證書,電子證書與紙質證書具有同等效力,可作為相應係列(專業)、層級職稱評審、崗位聘任的有效憑證。

  據悉,高級職稱電子證書採用二維碼、電子印章等多重數字化防偽,並面向各類單位和辦事群眾開放證書資訊查詢和核驗服務。持電子證書的專業技術人員應嚴格按照規定規范使用,嚴禁偽造、篡改、濫用。違規行為經查證屬實的,記入個人信用係統,並由有關部門按照相關規定進行處理。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90112687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