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首個工業5G專網項目投用
2020-12-18 09:5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海口12月18日電(記者吳茂輝、張鑫超)17日,中國石化海南煉油化工有限公司5G專網項目投入使用,這是5G專網在海南工業領域的首次應用,對于推動企業向可視化、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具有重要意義。

  “5G專網主要圍繞我公司百萬噸乙烯項目開發和應用,致力于實現物理工廠數字化、項目管理信息化和現場管理智慧化,為乙烯生産提供高速度、高品質跑道。”中國石化海南煉油化工有限公司乙烯項目工程總監汪維眾説,依托于5G專網,目前已實現強夯作業安全和品質智能監測、無損檢測智能評定、5G防爆生産通訊、5G無人機工業巡航、辦公樓全面無線辦公等應用,有效解決傳統做法工作量大、效率低、安全風險高等問題。

  據悉,海南煉化5G專網項目是海南推進全省5G網絡部署及商業化應用的先導性項目,由海南煉化與中國聯通合作建設,項目規劃22個宏基站,計劃2021年全面建成。目前第一階段7個宏基站已開通,第二階段將建設15個宏基站,完成5G獨立組網(SA)的核心網,實現廠區5G網絡無死角覆蓋。

  海南煉化百萬噸乙烯項目列入國家石化産業規劃,是海南省和中國石化重點工程項目。未來,海南煉化將5G應用融入更多生産及管理場景,高質高效建成“5G+智慧化項目”技術應用,努力打造石化行業工業互聯網應用標桿。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901126876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