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又一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落戶寧夏中衛
2020-12-16 18:5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銀川12月16日電(記者趙倩)16日,國家(中衛)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正式揭牌,這是繼杭州之後工業和信息化部批復的又一國家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試點。

  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集中匯聚網絡資源和互通流量,實現“一點接入,全網連通”,能有效提升網絡性能,降低網絡接入和流量交換成本,促進網絡資源開放共用,是重要的網間互聯基礎設施。

  工信部資訊通信管理局副局長隋靜説,在中衛建設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將有利于提升寧夏網絡層級,促進數據跨網、跨區域流動,提升西部地區雲計算産業實力。在兩年的試點期內,工信部也鼓勵中衛市重點在運營模式、管理機制、監管制度等方面先行先試。

  自2013年以來,地處西北內陸的中衛市依托獨特的區位、環境、資源、安全和網絡優勢,大力發展雲計算和大數據産業,已建成亞馬遜合作數據中心、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美利雲等一批大型、超大型數據中心,西部雲基地伺服器裝機能力達到50萬臺。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869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