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80.3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脫貧
2020-12-16 10:1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銀川12月16日電(記者鄒欣媛)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扶貧辦了解到,自2015年寧夏全面推進脫貧攻堅以來,截至目前,寧夏全區80.3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脫貧,1100個貧困村全部脫貧出列,9個貧困縣區全部脫貧摘帽。

  自治區扶貧辦副主任張吉忠説,寧夏貧困地區“兩不愁三保障”問題全面解決,其中,寧夏中南部城鄉飲水安全工程使110萬山區群眾喝上了安全水;貧困地區農村自來水普及率達95%、集中供水率達98%;11.7萬戶困難群眾住進了安全住房;貧困人口醫保參保率達100%,住院醫療費報銷比例達90%以上;貧困家庭孩子義務教育階段因貧失學輟學實現動態清零。

  寧夏還進一步強化特色産業發展,形成肉牛、灘羊、冷涼蔬菜、枸杞、釀酒葡萄等高效種養業和馬鈴薯、小雜糧、中藥材等區域特色産業。今年向9個貧困縣區整合投入農業項目資金18.28億元,實現貧困家庭40%以上的收入來自特色産業。

  在全面完成“十三五”期間8萬人易地扶貧搬遷的基礎上,寧夏聚焦搬遷群眾産業、就業、社會融入工作,今年投入3.6億元實施移民貧困人口、零就業家庭、住房困難家庭等七項清零行動,新建扶貧車間44個、養殖圈棚4132座和溫棚881座,帶動務工就業1.7萬人,讓搬遷群眾穩得住、能致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86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