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友造謠南京祿口機場遣返四川籍乘客被行政拘留
2020-12-15 21:42:1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拉薩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微博消息,拉薩市公安局15日發布警情通報指,“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正在遣返四川籍乘客”及印有“請來自四川省成都市的旅客原路返回”的告示牌照片為虛假資訊。經核查,網傳圖片是“鄭某某”本人PS後發布到互聯網平臺,其在拉薩活動。目前,西藏警方已依法作出行政拘留的處罰。

拉薩市公安局警情通報。圖片來源:拉薩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微博

  通報指出,近日,在各大互聯網公共平臺、即時聊天群組出現“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正在遣返四川籍乘客”,並配有一張印有“請來自四川省成都市的旅客原路返回”的告示牌照片的虛假資訊,嚴重違背事實,擾亂防疫公共秩序,引發廣大網民關注熱議,給四川及江蘇疫情防控工作帶來極大負面影響。

  獲此情況,西藏、四川、江蘇三地警方即刻成立聯合調查小組開展核查工作,經核查,該網民為“鄭某某”目前在拉薩活動,網傳圖片是“鄭某某”本人PS後發布到互聯網平臺,引發網上迅速擴散,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目前,西藏警方根據《中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五條之規定,已對鄭某某散布謠言,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行為,依法作出行政拘留的處罰。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686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