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自貿試驗區實現“32證合1”
2020-12-15 10:3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12月15日電(記者王井懷、栗雅婷)日前,天津自貿試驗區擴大“多證合一”整合范圍,增加企業申請《報關單位注冊登記證書》(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和《食品經營備案》兩證,實現“32證合1”,企業不需要再單獨辦理備案。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本著“成熟一個合並一個”的原則,天津市市場監管委印發《關于在自由貿易試驗區擴大“多證合一”合並事項的通知》,在天津自貿試驗區擴大“多證合一”整合范圍。

  合並後,按照“一套材料、一表登記、一窗受理”要求,天津自貿試驗區經營范圍涉及“報關單位”或“食品經營(僅銷售預包裝食品)”的企業不用再到海關和食品監管部門單獨辦理上述備案登記,市場主體辦理營業執照時係統自動將採集登記資訊和備案資訊推送至相關部門,企業辦事更加簡單便利,企業開辦效率進一步提高。

  自2017年起,天津市不斷擴大“多證合一”改革范圍,最初實現“15證合1”,到2019年實現“30證合1”,現在又增加兩證,受益企業范圍不斷擴大,企業開辦更加便捷。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86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