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遠望5號船圓滿完成3次海上測控任務凱旋
2020-12-14 19:0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12月14日電(亓創、高超)在太平洋海域圓滿完成3次海上測控任務的遠望5號船,14日上午返回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

  據了解,因某型衛星發射任務時間調整,遠望5號船及時修改航行計劃、提前返航,本航次海上作業82天,安全航行1.8萬余海裏。至此,遠望5號船今年累計海上作業逾220天,再創歷史新高;總航程達到51萬余海裏,相當于繞地球23.7圈。

  這次遠洋航行,遠望5號船相繼克服復雜海況、惡劣氣象、時差跨度等嚴峻挑戰,特別是在嫦娥五號發射任務中,與遠望6號船聯手開展海上測控,有效保障了火箭一二級分離、二級二次關機、器箭分離等關鍵動作,並對探測器實施入軌段初始定軌,為“嫦娥飛天”提供關鍵測控支援。

  據了解,停靠碼頭後,遠望5號船將統籌組織人員休整、設備檢修、備品備件補充等工作,為不久後的再次起錨遠航提前做好準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59754